虫虫虫

【郅摩续命】旧故里草木深(八)

 @Anncy立夏  (一) (六)

 @一条废Lynn  (二) 

 @墨非 (三) (七)

 @孤木风  (四)

 @卖大be菜的 (五)



悬疑气氛全毁的一章,跑偏任务光荣完成。
以及重度ooc!全员智商下降,接近于负!

先艾特@孤木风 接棒


随着打开的房门,走廊上的灯光照亮了室内。只见床上背对着房门正躺了一个人,正是李郅,他对着手中的什么东西正在喃喃自语着什么,借着灯光隐约能看出是一张女子的照片。

躺着的李郅听到了开门声却并没有动,只稍微提高了些许音量让门口的人听清了自己的话语。

“我是再也不会去见上官小姐的了……我的心里只有你……”

“这,承邺原来已经心有所属了啊。”戴胄听言面色一变,看向身旁的李市长。

李市长连忙上前一步关上了李郅的房门,紧锁眉头道:“出了这种事太丢脸了,所以刚才我一气之下把他锁在房中反省。”

“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岂是我们猜得透的。”戴胄拍了拍李市长的肩。

“是啊,我们老咯……”李市长摇头苦笑,转身离开时用余光意味深长的扫了一眼李郅的房门。

李郅在房内听着二人走远,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急急忙忙拉开窗帘就往阳台上去寻人。月光照着树影洒在空荡荡的阳台上,哪还有萨摩的踪影。李郅有些着急了,探出身子就往楼下的花园找去,这时他身后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回头一看,萨摩正托着腮挂在他身后的阳台栏杆外晃荡。

“怎么样,四娘的照片好用吧!”萨摩朝李郅手中的照片挤了下眼睛。

“你没事带着老大这种照片干什么?”李郅皱起眉头,所答非所问的把手中四娘的照片递回给萨摩。

萨摩接过照片看了眼,照片中的四娘拗了个难度系数极大的动作,看起来整个人柔软又妩媚,非常具有欺骗性。

“你怕不是吃醋了吧!我带着四娘的照片当然是……”萨摩坏笑了一下,故意将话停顿在关键的位置。

李郅不由得吞了口口水,不想承认此刻内心有一丝丝的紧张。

“当然,当然是为了辟邪啦!”萨摩将照片放回胸前的口袋,还郑重其事的拍了下。“我家四娘那么凶悍,神鬼都怕,拿来保平安再合适不过了!”

李郅暗暗松了口气,正想将萨摩拉进阳台却见他抓着栏杆的双手一松,往楼下跳去。

“喂!你腿上还有伤!”李郅怕被发现不敢大喊,只得压低了声音朝萨摩喊道。

萨摩落在一簇灌木丛中,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树叶,朝李郅一笑,做了个“我走了”的口型,就转身钻进花园不见人影了。

李郅盯着萨摩消失的方向呆呆的站了好久,也不知道自己在暗自失落什么。直到被夜晚的冷风吹的连打个几个喷嚏,才连忙拢了拢衣服回房睡了。

第二天一早,李郅是被阳台上一阵嘈杂的声响吵醒的。

哪个不长眼的小毛贼居然敢偷到李公馆门上?李郅心下琢磨着,不顾还穿着睡衣就开门去了阳台。

只见那个小毛贼拿背后对着李家少爷,披着一头棕色的卷毛长发,正努力的把楼下的什么东西往上拉。因为太过用力,被有些紧身的裤子包裹着的浑圆屁股在李郅面前不停的左右扭动着。

李郅突然觉得好像接受到了某种邀请,不上去摸一把多么浪费了如此美景。

正待李郅伸出邪恶的大手向着面前的人走过去时,那小贼却突然回过头来,朝李郅咧嘴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大傻个愣着干吗!还不过来帮我!”

被美色击倒的李郅毫无抵抗的乖乖走上前去,只见旁边这厮正在和一根粗麻绳搏斗,再探身往楼下一看,麻绳的另一端系着一个巨大的皮箱,此时正悬空在一楼与二楼之间的高度。

还没等李郅发问,旁边那个无耻小贼却将手中的麻绳塞到李郅手里。被另一头的重量突然一拽,李郅差点儿没整个人翻出围栏之外,幸好他反应还算快,及时抓住栏杆稳住了身形。

“你这装了什么东西啊!这么重!”李郅艰难的往上拽着箱子。

“我要在这里住一个月,当然要多带点行李了。”萨摩朝自己的双手吹着气,“的确有点重,我手都磨红了。”

“这是有·点·重吗!”李郅气喘吁吁的将箱子拉上来,摔在萨摩跟前。“等等你刚才说什么?你要在我这里住一个月?!”

“是啊。”萨摩一脸无辜的点点头表示对方没听错,他拿脚踢了踢脚边的箱子,“我昨天偷了点四娘的东西,被她知道还不得打死我。马帮我是不敢呆了,外面警察还在抓我,我也没别的地方可去,只好让李大少爷收留我啦。”

“这么说你昨天晚上是回去拿行李的?”李郅虽然表面上皱着眉头一脸苦大仇深,但内心却并未觉得不高兴,甚至还有点小欣喜。

“那当然,让让让让,我把行李拿出来。”

李郅闪了个身,让横冲直撞的那人拖着箱子进了自己房间。

他忽然想到了什么,望着窗外若有所思的对萨摩问道:“说起来,你怎么会取王子这个代号?”

“那是我之前在地摊上买的本破烂儿小说里写的,那书叫啥来着?”萨摩边拖着箱子边努力回忆着,“哦叫《热血长安》,一听就很烂吧,里面有个王子叫多罗罗,和我名字有点像,所以我就取了这个代号。”

“国师也是我取的,本来他不叫这个,但是和王子接线肯定要身份匹配才对嘛,我就给他改了,开始他还死活不同意来着。”

怪不得国师会叛变了。李郅在心里暗暗感慨。

然后他接下来想说的话在萨摩打开行李箱的一瞬间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外加脑袋一片空白。

因为萨摩的一整个皮箱放眼望去,满满的都是各种颜色不同款式的,
女装。

“你!你有女装癖?!”李郅觉得有点头晕,扶着门框才没有倒下去。

“才不是!我这不是被警察追杀了吗!想要出门当然要变装了啊!”说着萨摩抓出箱子里一件鲜红的旗袍,朝李郅展示着,“这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四娘那偷来的衣服!”

李郅瞥了眼箱子里因为萨摩刚才动作露出来的高跟鞋和一堆首饰头花甚至还有女人用的全套化妆品。

“你偷的还真够全乎的,从头到脚都齐活了。”

“做戏要做全套才专业嘛!”萨摩朝李郅飞了个媚眼。

“这么爱做戏去演戏多好,当什么情报联络员。”李郅紧皱的眉头足可以夹死一队蚂蚁。

“演戏还得跟着剧本走,怎么能发挥出本小爷的实力呢!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这才过瘾呢!”萨摩毫不客气的打开李郅的衣橱,拿出衣架将红旗袍挂了进去。又从箱子中扯出一件粉色洋装长裙,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我戏路可宽着呢!李大少爷要不要给你搭个戏啊!”

萨摩就着那件长裙跳到李郅身边,甩了下大拖尾,“比如我俩演一对情侣啦,一对夫妻啦,偷情的男女也可以啊。”

李郅听闻不由得噗的笑出了声,“你这戏路哪里宽了,明明窄得不得了,就这么想扮我的人吗?”

说着李郅伸手捏住了萨摩的下巴,抬起他的头朝向自己……

突然门口传来一阵豪迈的敲门声,紧接着徐妈的声音传来。

“少爷,起来吃早饭了。老爷一早就出门了说是要出差一个月呢,就你自己吃早饭了哦。”

过了一会,徐妈在餐厅等来下楼吃饭的李郅,身后还跟着一个披着卷发穿着粉色洋装的小姑娘。

徐妈边往上端着菜不禁暗自嘟囔道:“承邺少爷最近这是怎么了,昨天领个男孩子今天又带个女孩子,怎么喜好这么飘忽不定的啦。不过这两个人到还都挺好看的。”她看了眼窗外花园中发出新芽的嫩枝。

“果然是春天来了吗?”

评论(2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