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虫

【郅摩】二十四节气之芒种

*鱼鱼  @溟鱼在渊 发起的节气联文。

*芒种=忙着播♂种

*所以有车,顺便不好吃的车预警

*ooc不管


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

 

一切的起因是大理寺在凡舍聚众午餐时黄三炮突然提起了农耕生活的话题。

 

长安城人气小王子炮哥翘着兰花指捏着桌上仅剩的一只鸡腿,表情陶醉的畅想着未来。

 

“等再过几年炮哥我娶上媳妇。”此处和紫苏有视线交流,括弧单方面。“就离开长安去隐居。门前几亩田,想吃啥就种啥,想想就十分惬意啊。”

 

“可以啊炮哥!”萨摩从桌边探起身子拍了三炮一把顺便抢走了他手里的鸡腿。“想吃啥种啥,听起来的确不错。”

 

然后当天下午萨摩多罗就付诸于行动了。

 

倚在门口抽烟的公孙四娘眼瞅着萨摩抱着高高一摞方方正正的大花盆往凡舍二楼上搬,惊讶地张大了嘴。

 

“萨摩多罗你别是把花盆店给洗劫了吧!我说赃物可别往我这儿搬一会官差该查过来了!”四娘裙子一撩就跑过去对着正在上楼的人大喊道。

 

“谁打劫啦!这都是正经买来的好吗!”萨摩朝楼下吼了一嗓子,颤巍巍的将花盆搬进了自己房间。

 

然后他拍了拍手上的土晃晃悠悠的又出了门,把四娘在背后大喊着的“整天就知道出去浪!回来给我干活!”丢在脑后。

 

等晚上李郅来到他房间时萨摩正在致力于把放好土的一个个大花盆搬到窗边的一溜长桌上摆好。

 

“你在搞什么名堂……”李郅抬头躲过对他身高来说异常不友好的吊灯,脚下又差点踩到地上乱扔的空花盆。

 

“哦,你来了。”萨摩回头很不走心的瞥了李郅一眼就继续摆弄他的花盆。“今天三炮说的种东西给了我启发,我要把我爱吃的东西自己种了。”

 

“种了什么?”李郅搬起脚边一盆埋好土的花盆,放到窗边的桌子上。

 

“你抱的那盆是橘子。”萨摩辨认了下李郅搬来的方向,又指着桌上的几盆,“这边是葡萄,那边的应该是石榴。”

 

“石……石榴?!”李郅冲着萨摩指的方向看去,讶异道:“石榴不是树吗,这么个小盆里长得下?!”

 

“等长不下了再移到后院去呗。”

 

李郅无奈的摇了摇头,却非常配合的把堆在地上的花盆搬起来在桌上摆好。

 

“种这么多。”还是忍不住感叹了句。

 

“四娘说今天是你们的什么节气来着,哦,芒种,刚好适合播种好吃的啊。”萨摩将种子塞进土里,埋好,又用手拍了拍。然后他感觉背后有人贴了上来。

 

“今天,其实也不单纯只是播种食物的。”李郅的脸凑近他的耳边,一字一句吐在上面。

 

“怎么种吃的李少卿都能趁机发个情是怎地?”萨摩觉得痒,甩了甩脑袋。

 

“只因最近公务繁忙,太久没见到某个特别能吃的家伙。”李郅往前挪了一步把萨摩紧紧顶在桌子前,又用双手将面前之人禁锢在怀中。

 

“中午才一起吃的饭,李少卿怕不是失忆了。”萨摩回头扔过去一个白眼,并没有挣脱。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16150416997718



评论(29)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